明天就是除夕了 今天巿場真是... 那個人多到滿出來@@

 

拎著Yao去巿場買些材料回來準備做蘿蔔糕

 

東逛西逛看見"金棗".... 掛著鮮綠的葉子 果實黃澄澄的又飽滿 忍不住買了一斤回來

 

腦袋裡一直想要熬成像金桔那樣的醬可以泡來保養喉嚨

 

這.... 刀子一下去 突然閃過"柚子醬"的身影

 

好想念柚子茶哦.... 好吧! 來把金棗做成"類柚子醬" 拿來泡菜喝

 

於是把金棗切成了八等份的細條 順便去籽 中間梗太硬的也處理掉

 

問題是做法咧? 傷腦筋耶 懶得再找了 就用上次那個洛神花果醬的做法來做吧

 

不過沒有標準法 所以我亂搞...

 

金棗沒有湯汁 那就取200g 加水200CC 用果汁機先打碎

 

我想要醬多一點 金棗少一點 所以想說用三分之一 金棗總共是600g

 

接著取一不銹鋼鍋 把果汁放進去 加入一個青蘋果(是說熬果膠) 開火....

 

果膠熬出來之後加入切好的金棗 我把等量冰糖一起加進去了

 

再加大約十來顆的冰梅 熬了大約四十來分鐘吧 反正我把它熬成我想要的樣子

 

而且設定要像柚子醬 那就要稍微甜一點 所以加了等量的冰糖

 

熬到很稠 然後用沸水消毒玻璃罐 裝瓶

 

 

金棗醬 

 

試泡一杯來喝喝看味道如何?

 

熱金棗 

 

對了對了 就是我想要的味道 有明顯金棗的香味 偏甜

 

金棗吃起來就像柚子醬裡柚子那種口感 還多了冰梅的甘

 

放涼後很稠

 

熱金棗 

 

 

前幾天家裡突然來了一包小蕃茄 夭受內 吃起來好酸....@@ 真不討喜

 

也不知道那個品種是什麼聖女貞德還是聖母瑪麗亞吼

 

唉喲 一包要怎麼辦

 

啊哈! 來醃醃它吧! 前陣子天氣還有點熱的時候

 

團購買了冰釀蕃茄 是不錯吃啦 Yao也很愛吃

 

才去主購家拿到手 還沒回到家 已經在車上吃掉了半罐

 

不過.... 那個冰釀蕃茄有點怪.... 就色素太重 吃完舌頭都紅的

 

而且湯汁上飄著一點點油.... 覺得有點小小的噁....

 

自己來做做看 反正口味隨意咩

 

先把小蕃茄燙到爆皮 然後冷卻剝皮

 

煮湯汁.. 梅子醋:水 大約 1:2 唉~~ 我後悔了 應該1:1味道比較重

 

加糖.. 這個我隨便加的 所以忘了加多少 反正嚐嚐味道 覺得夠甜就好了

 

煮滾後加了一點蜂蜜

 

準備把罐子消毒 放進小蕃茄 加入十來顆無籽冰梅

 

把湯汁倒進去 蓋上蓋子 等吧.... 過一天就可以吃啦

 

等梅子味道出來 就OK囉^^

 

 

梅子釀蕃茄 

 

 

早上試吃 味道還不夠 到了晚上再吃 變好吃囉^^

 

 

梅子釀蕃茄 

 

只可惜小蕃茄我處理得不漂亮 沒有整顆很光滑 醜醜的 真是手拙....

 

 

 

 

 

【晴‧ㄩㄝ】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出一張嘴的人多得是,真的要他們做,未必交得出漂亮的成績單。

 

"會做"不代表"做得好"。 我深信嚴以律己的人必有珍貴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0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