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 晴爸的滷菜裡做了溫泉蛋

 

Yao爹吃了說很好吃 晴爸說:我已經教她了(就我) 叫她回去做給你吃

 

切~~ 是說我想偷懶也不行 因為晴爸很懶 只做了六個

 

六個! 怎麼夠吃啦>"<

 

過完年只好乖乖去買蛋回來 蛋價從年前不停飆漲 唉! 啥米時候薪水才會漲啦 嗚....

 

看起來還不賴唄 ^^ v Yao爹說蠻好吃的(蠻好吃?我倒覺得滷汁不夠香 不覺得"蠻好吃"

 

 

溫泉蛋

 

 

每家人做法不大一樣 晴做法如下:

 

先把水煮滾  >>  放蛋(小心放喔 不然會破)  >>  持續大火(水滾後我沒有關小火)煮約4~5分鐘

 

PS。蛋放下後拿支筷子輕輕攪動 讓蛋黃乖乖待在蛋中間(這動作大約需2分鐘左右)

 

熄火

 

泡在原鍋裡約3分鐘 >> 撈起 >> 泡冷水 >> 完全冷卻後剝殼

 

泡在滷汁裡一天就可以吃囉

 

(煮蛋的時間會隨蛋的大小跟氣溫增減個30秒到1分鐘不等)

 

 

 

滷汁(大概啦 口味隨個人喜愛) 滷汁份量要能淹過蛋蛤

 

素蠔油約100CC 水約500CC 薑二片 蔥一小支 八角4~5粒

 

我另外還加了一點淡色醬油 花椒 跟一點點五香粉 和一咪咪糖 比例任意

 

煮滾後完全放涼 把剝好的蛋放進去泡著 就OK囉

 

 

溫泉蛋

 

 

這陣子小蕃茄又便宜又好吃

 

一不小心做了五種口味釀蕃茄 呵呵

 

 

釀蕃茄

 

 

從左  >>  葡萄酒 紫蘇梅 蔓越莓 一般梅子口味 百香果醋

 

這是紫蘇梅口味的 冰箱裡的紫蘇梅是以前鄰居大嫂自己做的 紫蘇味道很重

 

不愛那味道的人大概覺得很難吃

 

 

釀蕃茄 

 

 

Yao很愛吃 每罐開封她大概一次至少吃十顆

 

蔓越莓的我有另外加重果醋 她吃了便便很順暢喔

 

 

釀蕃茄

 

 

 

 

 

 

【晴‧ㄩㄝ】人生而平等,只是天生註定要用不同的方式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0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