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雪球。原味 2009/04/25

 

 

 

 

人生中能遇到良師益友是最開心也是最值得珍惜的事,不論是哪種機緣,總是讓人格外窩心!在部落格的世界裡,晴有幸認識了好幾位良師益友,雖然網路是個虛擬的空間,處處充滿著謊言與危險,但是不能諱言它也很奇妙,緣份總是像一條看不見的線,上天對我真的好慈祥,常常把貴人牽給了我,讓我在這個世界裡學習,讓我在這個世界裡成長;認識carol也是很意外,Yao乾媽愛吃也愛做,有一天她跟我說,有一個叫carol的人,很厲害哦,很會做麵包蛋糕,而且她都把步驟寫得很仔細,讓我去看看她的部落格。我這個人,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做麵包",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做蛋糕",就這樣,去到carol的部落格,只是隨意看看,覺得~哇!好厲害哦!望塵莫及啊!直到有一天,去年夏天,很熱!carol做了一道乳酪優格蛋糕,我一看就迷上了,好像做法很簡單,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於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準備了材料,跟著craol仔細的步驟,一步一步完成了它,而且真的真的好好吃!其中有一點問題,請教carol,carol姐姐總是不厭其煩的回答,不藏私的分享,真的好感謝^^

 

 

 

分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但"吃"是很主觀的事,我覺得好吃,別人不見得覺得好吃,只是基本做法是大網,可以隨自己的喜好來變化,這才是料理最迷人之處,就像當妳可以將任何食材玩弄於股掌之間,讓它變成好吃的東西,那種感覺真的很神奇!

 

 

 

每天去瀏覽carol的部落格已經是習慣,這幾天carol姐姐又做了一個讓人無法抗拒的小點心,叫"胡桃雪球",因為材料裡放了胡桃這堅果類而取名吧!看了讓人口水直流,做法十分簡單容易,因為要做給Yao吃,所以堅果類我就暫時不放了,今天天氣真好,太陽好大,中午就帶著Yao去材料行準備材料,馬上來做這個讓人食指大動的"雪球"吧!

 

 

 

 

以下做法引用出處: 《Carol 自在生活。胡桃雪球》 點入carol那裡有詳細的圖解

 

 

 

gif0202.gif  胡桃雪球 約做18個

 



 材料:無鹽奶油70g,

     糖粉25g

     蛋黃1個

     帕梅善起士粉20g


     杏仁粉15g

     低筋麵粉100g

     胡桃(任何喜歡的堅果)30g

 

 

 


 

 

gif0203.gif

 

 事前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秤量好。
  2.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
  3.將胡桃放入烤箱用160度烤8-10分鐘取出,放涼切成碎粒。
  4.無鹽奶油放置到室溫的溫度(手壓有痕跡就好)。

 

 


 

 

gif0203.gif

 

 步驟:


  1.無鹽奶油切小塊+糖粉用打蛋器攪拌。
  2.打至乳霜狀態,拿起打蛋器呈現角狀。
  3.蛋黃分2次加入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4.依序將帕梅善起士粉及杏仁粉加入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5.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使用括刀用按壓的方式混合均勻(
不要搓揉攪拌避免出筋口感才會酥鬆)。

  6.最後將胡桃碎加入用切拌的方式混合均勻。
  7.攪拌好的麵團用手捏取小塊(每一塊約15g),在手心中滾圓。
    (若天氣太熱可以把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冷藏30分鐘比較好操作)
  8.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
  9.放入已經預熱到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22分鐘至表面呈現均勻的金黃色即可。
  11.烤好移至鐵網架上放涼。
  12.吃之前灑上一層糖粉。

 

 

 

 

♨ 雪球。原味 2009/04/25

 

 

 

 

  

今天天氣很熱,無鹽奶油放在室溫裡很快就回軟了,不過我覺得不會不好操作,所以就沒冰在冰箱,我每個麵糰是大約10g重,揉出來剛好18個(哇~carol姐姐真神,也太準了吧!哈哈!)灑糖粉這個是我第一次烤,烤箱在我分揉麵糰成小圓球狀時開始預熱,我用150度預熱十分鐘,然後進烤箱,只烤了十分鐘就上色也OK了,中間熟度也剛剛好^^;很香哦~~~~~試吃一口,真的真的很酥鬆!不甜不鹹,有一股自然的香味,灑了糖粉就有一點點甜味,給Yao吃不放堅果剛剛好,吼吼!很夭受耶!這東西會一口接一口,比那個什麼乳酪球還"涮嘴",這熱量吼!!!!!carol姐姐沒事別再害人了啦!好好吃哦!會肥死!

 

 

 

 

♨ 雪球。原味 2009/04/25

 

 

 

是不是太高溫啦?總覺得顏色有點深!

 

 

 

 

♨ 雪球。起司芝麻 2009/04/25

 

 

 

烤第二次,做這個雪球實在不怎麼花時間,我一開始就準備了兩份材料,這次我加了一撮鹽,把起司粉加到30g,最後加入黑芝麻;想做出鹹口味,可是忘了減糖...

 

 

 

 

♨ 雪球。起司芝麻 2009/04/25

 

 

烤箱溫度調降到140度,嘿嘿!這回顏色比較好看了不那麼深,烤十五分鐘OK,吃起來起司味比較重,鹹的,真的好好吃哦!真是個又簡單又快速的好吃小點心耶!

 

 

 

 

 

♨ 雪球。起司芝麻 2009/0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0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